暖岛网

暖岛网-个性年轻买手电商
【www.nuandao.com]

【暖访谈】LINE ARTISANAL的故事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由William(黄小中)和Sunshine Lee(李亨富)创立的独立品牌LINE ARTISANAL。坚持简约的设计风格,并且在制作工艺上追求突破,纯手工打造每一件产品。岁月的沉积,是他们产品的最好见证,他们始终相信自己做出来的物品是有生命的,线条划过每一道工艺,执着就是他们对品牌的信念。

    为了让岛民更好地了解LINE ARTISANAL,我们采访了设计师William先生,下面就听他为我们讲述背后的故事——

Q、向岛民介绍一下自己和LINE ARTISANAL吧。是什么样的契机和原因促使你建立了LINE ARTISANAL品牌;
A、暖岛的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william,眼镜男,未婚(屌丝一枚)。哈哈~~
  
   LINE ARTISANAL是一个以简约为基调的包包品牌,主要手工制作帆布包,以及植鞣皮钱包等生活配件。追求极简风格的生活态度,并且坚信“慢工出细活”的原则,纯手工打造每一件作品。
   
  说起品牌的建立,开始是因为在公司做设计,对于铺天盖地的“欧美范儿”,嗤之以鼻。而自己又喜欢捣鼓手工,于是有了创立一个自己品牌的想法。Sunshine是我的大学同学,当我把这个想法告知sunshine的时候,一拍即合!于是,便辞去了我们的工作,怀着无比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,创立了品牌LINE ARTISANAL。

Q、用几个关键词形容一下LINE ARTISANAL;
A、极简、手工细作、非潮流。

Q、在整个设计的过程中,最开心的是?有没有遇到瓶颈?如何克服掉?
A、最开心的,将设想变成真实时的那种喜悦了,这也应该是每一个设计师最自豪的时候吧!当然,并不是每一次都是那么尽如人意,通常更多的情况是:花了九牛二虎之力,样板做出来,尺寸小了、五金的位置不对、包型不饱满、工艺问题...诸如此类的打击,我们是经常徘徊在崩溃边缘的人儿呐(T_T)。这个时候,一个好的团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,因为往往自己是看不清楚问题的,需要一个很中肯的声音来告诉你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多人的智慧能让事情做得更好,我想在哪个领域都适用的!
     
Q、平时你喜欢做什么?
A、现在最喜欢的就是看电影啦,各种看!遇见好的电影能看个无数遍,每次看《当幸福来敲门》都心酸得不行,也不记得看过多少回了,还有看《盗梦空间》时候的各种推理,里面的配乐也是让我流连忘返,至今我的手机铃声都还是电影里面通知他们梦醒的那首《玫瑰人生》呢...貌似讲电影,我会停不下来,至今最大的遗憾就是,11年的《阿凡达》和《变形金刚3》都没去影院看IMAX!!当时忙着各种毕业相关的事项,后悔死了!不知道现在广州还能看到这2部电影的IMAX版不...

Q、设计在你的心里占据一个什么样的地位?
A、我觉得,生活不能没有设计,设计能让生活变得更好。从广泛的意义上来说,人类进入文明社会的标志,就是因为人类设计出了各种能代替劳力的工具,如今的设计无处不再,不光考虑到实用性,还会追求更多人文上的感受。

Q、设计对你和你的生活有没有改变,改变是什么?
A、在大学学设计的时候,习惯去用设计解决生活上的问题,说道现在品牌LINE ARTISANAL的最初念想,还是源于当初自己做的一个卡套呢,因为当时外出坐公交掏卡的时候,总是要翻上一阵子的包,才能找到公交卡,于是就有了第一个自己做的卡套,后来经过多次改良,就有了今天我们品牌的绳套公交卡套了,把卡挂在包的外面,仅仅通过一个动作就能轻松的刷卡了。改变的不仅仅是方便了我的出行,还有就是我的观念,设计应该让生活变得简单,后来就想把自己的想法带给更多的人,帮他们解决问题。

Q、如果给你一次重新选择职业的机会,你还会选择设计师吗?
A、说实话,还真不会选择设计师这个职业呢。
  因为本人对吃也有非常大的热忱,最想做一个烘培师,自己研究新菜品,叫上自己的朋友来品尝,每天悠哉悠哉的过着。。。

Q、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?他们对你有怎样的意义?
A、这里要提2个设计的大师,他们都是我的偶像,他们都能将简约诠释得如此到位!一个是日本的工业设计大师——原研哉;还有一个就是著名的苹果产品设计师——乔纳森·艾维(Jonathan Ive)。也正是因为他们,才让我对极简风格的设计如此着迷。

Q、你对暖岛的感觉。
A、我只能说,暖岛太文艺,太有爱了。
  我平时都很喜欢在暖岛上逛,客服热情的一塌糊涂,买手vic也是非常可爱的人儿啊,这真的不是打广告,哈哈~~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