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岛网

暖岛网-个性年轻买手电商
【www.nuandao.com]

【暖绘本】与爱有关的故事


南瓜子(苏楠)的才情让她拥有很多身份,跨界设计师、插画师、时尚摄影师、复古时尚街拍达人,同时也是MISSNAN南小姐设计师品牌创始人。

在《时尚芭莎》情人节专题里,第一次看到她的画。描绘了8个品牌与“爱”相关的故事。香奈儿小姐的初恋,纪梵希与赫本的友爱,泰勒伯顿钻石之恋,格蕾丝·凯利的王室爱情……忽然间仿佛时空流转,上个世纪的浪漫情怀从丰富的色彩和细腻的笔触中弥漫开来。

我们对她进行了专访——



Q、你画中的人物都让我感觉到一种古灵精怪和邪气,是你性格的流露吗?介绍一下自己吧。

 

A、你可以觉得是也可以觉得不是~不熟悉的人看我第一眼都会觉得我是一个怪人~熟悉我的朋

友都知道我很和善亲切,无论怎样我只是想表达自己要表达的东西,你看见也就够了。

我是南瓜子,插画师,做玩具,做设计,玩过乐队,当过时尚摄影师。现在主要身份是时尚插画

师和跨界设计师~总之我一直在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。


Q、我看到在你的画中有很多猫和鹿的形象出现,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寄寓?现在有养宠物?

 

A、我有养猫~而我爱鹿。从小就喜欢鹿,无数次的梦见自己与一只鹿住在一个大森林里,鹿角

就好像大树的树枝,长满绿色的枝叶温柔的保护着这个世界。鹿在我内心里就是充满灵气的少女,,孤

孤寂但又渴望被爱。拥有鹿角的少女就是我的内心写照,我的梦境,我心中最柔软的自己。

 

Q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画?画的最好的一张画还有印象吗?

 

A、6岁前都在地上涂鸦,真正开始画画是7岁~那时候画的最好的是美少女战士,虽然现在也在

画美女姐姐,但自己已经从来不觉得自己哪张画画的有多好。我永远在期待我下一张作品。

 

Q、平时除了画画还喜欢做什么?

A、收集玩具,做音乐相关的事,吃,旅行。

 

Q、你最喜欢的画家是?他们对你的意义?

A、喜欢的画家各个阶段都不一样,比如我练习色彩的时候就很喜欢克利姆特,然后他爱用的

暖色调也影响了我的色彩,还有很多印象派画家的色彩都是我喜欢的,我学习他们的色感去观察

画面。练习线条的时候就喜欢席勒,装饰风格比较浓厚的就是凯尼尔森等等,最近爱上20年代

和40,50年代那时候的绘画风格。我基本上属于一段时间喜欢谁的东西就会自己也尝试这么画

然后转变成自己的东西。


Q、最近在看的书?听的音乐?最近看过最好的一部电影是?

A、最近太忙没看书,这段时间听的歌多是怀旧《新白娘子传奇》《魔卡少女樱》等经典连续剧

主题曲怀旧什么的,听的新歌是daft punk的新专辑。最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必须是

《被解放的姜戈》,太爱昆丁了也太爱姜戈~因为姜戈我夏天买了一整套西部装备,以前我是

绝对不会尝试牛仔风格的~>_<

Q、最近有什么计划?

A、自己的小鹿ruby nan玩具正式上市,参加香港的玩具展览,自己私自出一本精选画集,去个

哪旅行一周。

Q、暖岛给你的感觉?想对暖岛说些什么?

A、暖岛是有品味的人收集品味的地方,这里能找到你平时手不到或者想收的东西,也会有更多

惊喜,当然东西要用抢的哈哈~希望暖岛能为我们提供更多有品味有设计感,能让这个机械的

世界变的更有趣的东西。:)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