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岛网

暖岛网-个性年轻买手电商
【www.nuandao.com]

【暖绘本】悠然的鸟先森


鸟先森,听起来很幽默又很有意境的名字。如深居在阒静的世外桃源里,乐得是自己的国王。而他的画也正如他的名字,给人飘渺悠然的感觉。

我们对鸟先森进行了专访——



Q、你特别喜欢的画家是?他们对你有什么样的意义?

A、纯绘画画家我喜欢雷东,插画家喜欢丽丝白茨威格,其实喜欢的特别多,因为有特质的值得学习的画家太多了。不过对于画画而言,一些作家,科学家,各门类的艺术家对我的影响并不比画家小。


Q、如果现在你不是画师,你可能会从事什么职业?

A、很多呀。有一段时间想去京郊种地,给一个在京郊种植蔬菜的朋友写过信,但他后来没回复我。可能觉得我一个画画的种地太不靠谱。另外喜欢的职业一大堆,但因为我对喜欢的东西很难浅尝辄止。作为男性,不知道有人认真考虑过AV男优这个职业没,我是确确实实想过,但还是觉得这个职业太过劳累便打消了念头:-D


Q、最近在看的书?听的音乐?最近特别喜欢的一部电影?

A、放在床头的书是费尔南多.配索阿的《惶然录》,波德莱尔的诗集《恶之花》,平时读的是朋友新出的散文集和小说,分别是沈书枝的《八九十枝花》和邓安庆的《柔软的距离》。音乐,最近爱听Empyrium这个民谣重金属乐队的专辑,主题是森林和严冬,适合这个季节画画时听。最近特别喜欢的电影,没有,一直在翻以前的科幻片看。

Q、最近有什么计划?

A、准备来尝试写故事做连载,以前很排斥这种杂志连载,担心过度商业化。但后来想想无非是个人选择。连载对插画的故事性有比较高的要求,对能力是一种提升。另外连载能将插画作品的收益尽量扩大化,这是目前我所需要的。


Q、暖岛给你的感觉?想对暖岛说些什么?

A、就如这名字,暖岛,温暖的岛屿。希望这个平台越来越壮大,让更多人能体会到美和舒适。

评论